山农要闻

    10月18日,山东农史学会2013年年会在农大召开,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学会理事长邢善萍,山东省委农工办副主任、学会副理事长刘同理,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学会副理事长刘芳原,学会副理事长董树亭,山东省农科院副院长、学会副理事长张立明,山东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葛玉芝,中国农业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农学会副理事长曹幸穗研究员,韩国釜山大学学科长崔德卿教授,潍坊科技学院副院长张子泉、临淄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苏宏伟等出席会议,几十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刘同理主持,副校长张宪省代表山东农业大学致欢迎词。刘芳原宣布新增理事名单。

    邢善萍从三个方面总结学会2013年工作。一是加强理论研究, 不断提升学术层次和水平。学会成员承担各级各类研究课题近40项,涉及农业典籍整理、农业科技史、农业科技哲学、农业农村文化、农业法制史、民俗等领域。二是积极主办和参加学术会议,加强学术交流。先后邀请国内相关领域专家举办多次专题学术报告会。三是注重学会内部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这一年,会员们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各级各类奖励20余项。

    邢善萍表示,下一步,农史学会将在四个方面大力推动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农史学科建设,积极推进学科交叉与融合;二是加强协同创新,共同推进农史研究工作,形成我省农史研究的新高地;三是加强学术交流,积极展示学会工作成果,做好《农业历史与文化研究》丛书的出版工作,四是加强学会内部建设,做好年检和迎评工作。

    葛玉芝代表省科协对年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进行农史研究可以加深我们对农业本质和规律的认识,从而鉴古知今,把握国情,有助于今天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政策的制定,促进农业和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山东农史学会成立一年多来,在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学会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希望各位农史研究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于农业历史领域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推进农史理论创新,为全面提高山东省农史研究质量、丰富和发展中国农史理论体系作出新贡献。

    年会上有15位专家作学术报告。大家从多个角度汇报研究工作进展,展示研究成果。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翟荣惠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