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0月17日下午,新生思想座谈会在文理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张敬和,副校长孙永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新生代表参加座谈。

    20多位新生代表从学习、生活、思想等多方面畅谈入学一个多月来的感受。入学时,学兄学姐热情相助;军训时,刻苦训练,斗志昂扬;专业教育,让他们看清未来方向;开学典礼恢弘盛大;合唱比赛激情四射。同学们对崭新的大学生活给予肯定和赞赏的同时,也对自习室安排、生活条件改善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张敬和、孙永华充分肯定同学们的发言,并指出,同学们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对学校事业的关心和对个人成长的关切。要求学工处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整合,分门别类处理。能尽快解决的,马上安排;不能及时解决的,要拿出意见和措施。

    最后,孙永华代表学校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抱负、有学识、有能力、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二是要立德树品,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要学会做人,养成良好道德,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三是要勤学善思,积极主动地向老师学,向同学学,从课堂里学,从书本上学,在实践中学,充分领略大学“学”的魅力;四是要学用结合,勇于实践,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五是要传承创新,勇于接受挑战,善于主动挑战,敢于登攀高峰,勇创优秀成果。孙永华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质量工程建设,以良好的学风、院风、校风,在迎接教育部的审核性评估中为学校赢得荣誉。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翟荣惠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