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总要求,也是农学院一直以来开展学生工作所遵循的根本方法。近日,农学院继续以此为宗旨,以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

学习适应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新生通过专业入学教育报告会,了解所学专业方向和专业要求,完成角色转换。学院举办多场“校友与我话成长”校友论坛、“神农名家”论坛,让学生们在与名家交流中进步成长。学院还以“优秀学子领航工程”为契机,将身边的榜样力量扩大化,其中优秀学子赖凌航依靠自己力量帮助四川、青海等地孤儿的事迹一经宣传便引起强烈反响,成为一面飘扬在农学上空的道德旗帜。

人文素质教育,进一步促进学生全方位提高能力。学院积极开拓“第二课堂”这一坚实阵地,以生为本,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三秋劳动”、“SRT”项目为学生提供学习知识的机会和场所,在实践中提高创新能力,“虽然这两天很累,但小麦种子之间的‘三厘米’严格要求让我真切感受到了科学研究的严谨性。”2012级植物科学与技术1班的生媛在种完小麦后说。学院开展的植物学竞赛、标本制作大赛、辩论赛等校园文化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学习兴趣和综合素质;恰逢“纪检卫生文明月”,学院进行“阳光家园”评比活动,督促学生在文明、整洁、优美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增强学习效果。

就业指导教育,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社会就业形势,引导他们根据自身的特点选择和设计职业生涯的主攻方向。学院为此建立专门的邮箱,及时传达包括杜邦、山东航空等各大公司在内的招聘情况,同时,学院实行“学院走出去,企业引进来”策略,与多家公司建立起广泛的院企合作关系,拓展毕业生就业平台;学院坚持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的暑期“三农”调查以及青春“三下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社会经济对各专业人才、知识的需求,探索和深化社会实践的内容、形式、方法和途径;“我的职业生涯”主题演讲比赛及公务员知识竞赛提前给同学们带来一场职业盛宴,使得尚未步入社会的同学们增添几分紧迫感,激发出无穷学习动力。

农学院外正其容,内正其心,从根本上端正同学们学习态度。2012级种子科学与工程1班的高敏就表示:“现在上课旷课迟到、交头接耳的少了,课间向老师请教的多了,每当看到其他人都在认真听课,我的困意就没了,听课效率明显提高。”

 
文章来源:农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李涛 张新媛 范秀丽
责任编辑:信喜月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