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近期,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真正落实学校“学用结合,学以实为贵”的办学理念,经管学院创新思路,统筹规划,在全院五千多名学子中掀起学习热潮,浓郁学院学习氛围。

新生“学”,为大学打好基础。新生教育历来是经管学院学生工作的主要任务,学院以《学生手册》考试为契机,积极组织全体新生学习新《学生手册》相关内容,并进行全方面考查。考试内容还涉及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规划,旨在引导新生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四年。与此同时,经管学院别出心裁,特别针对13级新生设立班级学业督导员,负责新生班级的学习工作及与老师的教学信息反馈工作。充分发挥高年级同学的引导榜样作用,有利于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大学里更好地健康成才。

学长学姐“学”,为考试保驾护航。随着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进行和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临近,经管学院大力推进11、12级学生的学习交流,鼓励学生加入到晨读和晚自习的行列中去,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于压力过大的考生,学院还对其进行积极的心理疏导,帮助学生摆正迎考心态,积极做好准备。此外,经管学院及时传达考试相关信息,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从业资格证书的考试,为将来自身就业做好充足的硬件准备。

应届毕业生“学”,为未来引领方向。经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在2014届学生即将毕业之际,学院尽早关注就业考研形势,制定方案,运筹帷幄。针对近期银行等事企业单位的招聘活动,为保证毕业生有良好的就业心理与就业技巧,帮助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相关政策,学院安排了一系列的就业指导课。在考研的最后冲刺阶段,学院主动邀请相关老师及考研优异的往届毕业生进行考研指导,举办考研咨询会,根据历年来对考试的跟踪调查、总结比较,帮助考生进行答题方法训练,强化答题技巧。

经管学院再次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对各年级学习学业的分工部署,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增强了学院的学习氛围,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经管学院
文章作者:贾元义 米雅楠 张雨
责任编辑:李培清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