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9月17日下午,生科学院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4届毕业生考研辅导报告专题活动。学校研究生工委书记、研究生处副处长房爱理,生科学院副院长孟庆伟、郭兴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保状,学院全体辅导员,学院2014届全体毕业生一起参加本次活动。
    房爱理应邀做了专题辅导报告。他重点围绕考研心理准备与塑造,考研院校、专业、与导师的理性选择,初试复试和填报信息时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以辨证敏捷的思维、生动鲜活的事例、准确翔实的数据、幽默诙谐的语言,引导生科学院的毕业生同学们考研不要随波逐流、跟风追风,要做好自我定位,就自身学习能力、报考院校的师资力量、培养过程、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找到合适自己的学校专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选择。房爱理还对如何避免报考院校“扎堆”,如何避免身份证号、学生证号码的填写错误,避免考试代码的混淆等细节,为同学们做了入情入理、耐心细致的指导,勉励大家戒骄戒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以“硬实力”的好本领,“软实力”的好心态,“软硬”并举打赢考研这场“持久战”、“攻坚战”。
    孟庆伟、郭兴启分别以一位为长者和学者的身份,用贴近学生、吸引学生的语言,可见可感、可信可学的典型,为同学们阐释、解读了考研选择中的好学校与好专业、好专业与好导师、好导师与好学生的辩证关系,详尽细致地向大家介绍了生科学院师资队伍、办学条件、学科优势、学术成果以及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等情况,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学院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的有关政策措施。孟庆伟、郭兴启分别还分别对经常“困扰”考研同学们如何认清形势、准确定位、理性选择、充分“备战”等方面,为大家悉心“号脉把脉”、细心释疑解惑。学院有关负责人还对即将进行的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就业,毕业生安全文明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生科学院举办2014届毕业生考研辅导报告活动,帮助广大毕业生同学们更好地认清了考研形势,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鼓舞了同学们考研的士气,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干劲,消除了同学们考研的疑惑,这是生科学院认真坚持“三个一切”,处处围绕学生发展谋,围绕学生利益转,围绕学生企盼干的具体标志和生动实践。
 
文章来源:生科学院
文章作者:生科学院
责任编辑:巩悦悦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