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9月12日至14日期间,水土学院开展了以“美丽心灵阳光人生”为主题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水土学院提前着手,率先部署,全面开展此次新生团辅活动,帮助新生迅速熟悉新环境,结交新朋友,融入新集体,增强班级凝聚力,迅速提升新生对班级、学院、学校的归属感。活动后期实行心理辅导员“一人带一班”制度,加强心理干预,全力解决好新生心理问题。  

    团辅系列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分多次进行,覆盖水土学院全部的26个班级,涉及每一个同学。在辅导的过程中,以心理游戏为载体,通过“相逢是缘”“我们在一起”“相亲相爱一家人” 三个逐层递进的环节,让同学们在快乐、有趣的游戏中认识自我、审视自我、建立自信、融入团体、学习积极的人际交往方式,建立全新的朋友圈。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王同学说:“我平时比较内向,不太愿意和别人交流,进入大学更是担心和别人相处不好。不过参加活动之后,让我消除了这样的顾虑。”

   

  

 
文章来源: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文章作者:薛松 刘斌 郭晓凯
责任编辑:信喜月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