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9月10日上午,农学院学生代表全院学子一同看望和拜访了国家教学特等奖获得者杨景林老师、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获得者李晴祺教授以及山东农业大学前任校长施培老师,向他们表达敬意与祝福。

学子一行手捧鲜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首先来到杨景林老师家。坐在沙发上,精神矍铄的杨老师跟学子们拉起了家常。他以座谈报告、优秀校友为引,告诫学子无论从事什么岗位,什么职务,都应做好表率,用正风带动民风,传递正能量。此外,杨老师结合“中国第一代网络推手”的例子,表达自己对新一代学子的殷切希望,他希望学子能够充分利用时间,学好专业知识,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做个堂堂正正、有本事的人。

李晴祺教授对学生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他说,作为一名教师,其责任便是传道、授业、解惑;作为大学生,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仍要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在此期间,李教授还用其特有的“李氏幽默”提出了他对“智商”和“情商”的见解。并希望学院能在各方面的活动中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作为一代名师,李教授对学院、学生的拳拳情谊,令人动容。

在施培老师家中,他亲切地询问每位学生的专业班级及最近的学习情况,并与大家畅谈农大悠久的办学历史。在聊到作为老师的经历、感受时,施老师兴奋地介绍起自己遍布四海的万千学子,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临行前,农学学子向施老师表达了农学院全体同学的殷切祝福,祝他保重身体,幸福安康。

此次探望活动在传递农学院全体师生对离退休老教师的崇高敬意的同时,也让学生们见识到老一辈农学人严谨的治学态度与无私的奉献精神,巩固了学子们的感恩教育,为营造优良院风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农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李涛 范秀丽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