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7月19日,学校召开2013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通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宪省出席会议,并结合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工作,对做好下一步的课题申报工作进行培训。

    张宪省连续两年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培训中,他介绍了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量、经费资助情况、不同领域项目竞争程度等基本情况,对评审结果进行了综合分析,并从项目类别选择、研究内容创新性、研究目标明确性、研究手段先进性、相关工作基础积累、经费预算、书写格式规范等方面对做好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进行了培训,希望老师们多阅读最新文献,提高科研水平,积极申报项目。

    园艺学院教授陈学森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中学科、地区等方面均衡协调的特点,建议老师们围绕专业凝练科学问题,突出项目特色,做好前期科研积累,重视申请书中参考文献的来源、时间等细节,体现申请人对最新研究进展的掌握和严谨治学的态度。

    科技处处长米庆华在会上通报我校上半年科研工作情况。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我校已立项科研项目192项,立项经费1.25亿,到位经费1.14亿;对外签订133项科技合同,金额高达1300多万,科技成果推广成效显著;省级第一书记科技帮扶对接任务中实现帮扶点农作物增产目标,其中玉米产量增加50%;创新园条件建设不断完善,北校区温室将于7月底建成;科技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科研奖励范围实现科技成果全覆盖,申请专利数目达88项。下半年,科技工作的思路是,强化科研项目申报,加强科研经费管理,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工作,加强科研成果的挖掘、整合、提升,做好农业大数据省级联盟、国家试点联盟申请,推动校、省两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做好科技帮扶工作。

    各学院分管科研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科研秘书,全体教师、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郭翠华 杨宇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