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7月9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党委书记邢善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党委成立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机构设置名单、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学校党政负责同志建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联系点等有关文件。

    党委书记邢善萍作了重要讲话。邢善萍对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当前要先着手开展调研工作,着力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二要认真准备。各工作组已经成立,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完善方案,细化措施,加强与督导组联系沟通,认真做好召开动员大会各项准备工作。三要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促发展、保稳定。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使“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偏”、“不空”,成为促进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和文化强校名校建设的重要推动力。

    根据上级精神,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学校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作为切入点,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建设农业科学优势突出、生命科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和文化强校名校提供坚强保证。

    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照镜子”主要是对照党章,查找差距;“正衣冠”,主要是正视问题,改正缺点;“洗洗澡”,主要是听取意见,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治治病”,主要是对症下药、治病救人。概括起来,就是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要坚持做到“五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领导带头,更加注重思想教育,更加注重解决问题,更加注重听取群众意见,更加注重建章立制。

    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高效廉洁、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在活动中着力抓好三个环节: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此前,学校党委还分别于7月4日和8日两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骨干培训会议,对工作骨干进行了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文章作者:史文宪 李勇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