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7月4日,山东农业大学与山东华通集团签订产学研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山东农大在该集团建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教学科研实践就业基地”,校企双方将在科技成果研发、新技术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宪省,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专家,以及中共泰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赵明东,山东华通集团董事长刘电新,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等出席签字仪式。束怀瑞、赵明东共同为“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教学科研实践就业基地”揭牌。

    山东华通集团公司是一家以金融、钢铁、建设、农业、文化为主的多产业、多领域的综合性集团公司,2009年开始在泰安高新区建设天泽农业科技示范园。该示范园占地1000亩,目前一期工程已经投资约5000万元,进行了土地改良,种植了苗木50余万株,建设了科研实验室,动物养殖基地,土地灌溉设施,温室大棚等。

    张宪省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的办学情况,他希望通过签订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农业、金融、机械制造、建筑、文化等领域建立战略性、紧密型的产学研战略联盟关系,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希望学校与企业的相关部门和人员,抓住这一机遇,充分利用好双方的资源和优势,组织好每一个合作项目的实施,以农业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为突破口,汇聚双方科技人才力量,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在实践中摸索出一条校企双方相互促进、互利共赢的路子,努力把双方的产学研合作办成校企合作的典范。

    签字仪式之后,农大的领导、专家参观了天泽农业科技示范园的科研设施和农业建设项目。束怀瑞等专家对园区发展提出了建议,他们建议园区在今后建设中要进一步增强项目的科技含量,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力争完成一批示范性强、有影响的项目,扩大园区的影响力。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杨宇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