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3月8日上午,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在文理大楼召开,校领导邢善萍、孙永华、朱莉出席会议并为女教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党委书记邢善萍对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提出明确要求。
  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永华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朱莉宣读学校关于表彰“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的决定。两年中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女教职工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档案馆等6个集体获“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于晓艳等23人获“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校妇委会主任张然回顾了2012年的主要工作,通报了2013年工作打算。离退休女教工代表郭华北,教职工先进个人代表王玮,冯竞竞,先进集体化学院材料化学系教师代表钱萍分别发言,介绍她们的成长经历,展示女教职工积极进取、优雅生活的精神风貌。
  邢善萍说,占全校教职工近一半的女教职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撑起了学校发展的“半边天”。希望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做到四点,成长为积极向上、美丽健康的时代新女性。第一,要善于学习,做智慧型女性。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实现自身价值和自我发展的自觉行动,加强学习,学以致用,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做无愧于时代的知识女性。第二,要善于创新,做实干型女性。女教职工要敢想、能干,高标准、有品位、彰显“农大范儿”,创造新业绩。女大学生要做到勤于学习、敏于创新、勇于实践,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第三,要善于团结,做和谐型女性。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增强校园精神力量、构筑师生精神家园做出积极贡献;努力倡导友好和谐的人际关系,促进家庭和美、邻里和睦、校园和谐。第四,要善于生活,做快乐型女性。广大女职工在工作上是“半边天”,在家庭里也是“主心骨”。要协调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做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成为美丽农大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邢善萍希望妇委会努力开创学校妇女工作新局面,当好党委的桥梁和纽带,做好广大女性的贴心人,同时搭建好女性素质提升的平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党组织都要充分重视和支持妇女工作,创造机会、提供条件,促进女性成长成才。
  座谈会结束后,校领导和参加会议的各部门工会主席和女教职工参观了在文理大楼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展出的全校女教职工手工艺品大赛中的优秀作品,一件件精巧的十字绣、编织等手工艺品及书画、摄影、根雕等作品,展示了广大女教职工精致的生活品味和巧手灵心。
  为庆祝妇女节,妇委会、校工会、校团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团学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走访慰问离退休女教职工,组织本单位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系列活动。3月10日,校工会、妇委会将组织在职女教职工登山健身活动。校团委、妇委会也组织在校女大学生、研究生“女生节”系列活动,增强大家的荣誉感、自豪感。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翟荣惠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