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4月份,我校选派的第一批“第一书记”一年期满。根据省里要求,“第一书记”一年一轮换。经个人报名、单位推荐、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群、网教部副主任栗成良和教务处南校区教学管理部主任付振书三名同志担任第二批“第一书记”。3月6日,学校召开第二批“第一书记”选派工作落实会,党委副书记张敬和对选派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三位“第一书记”表示,要努力工作,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文化提升,树立农大良好形象,不辜负师生厚望。三位“第一书记”所在单位负责人表示,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努力做“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

    张敬和对第二批“第一书记”选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第一书记”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当起学校赋予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全力做好帮扶工作。二要善于学习,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做好与第一批“第一书记”的工作对接,学习他们好的做法和经验。同时,虚心向村干部学习,弥补不足。三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第一书记”主要发挥指导帮带作用,参与村党支部的工作,协调推进扶贫任务落实。要把握好“度”,自觉做到指导不指责、到位不越位、帮带不包办、帮忙不添乱。四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对自己严格要求,把握好一言一行,树立良好形象。

    张敬和要求学校党委组织部和有关单位部门要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加强与“第一书记”的沟通和交流,时刻关心“第一书记”的工作和生活。各派出单位要创造条件,解决三位同志的后顾之忧,切实关心支持“第一书记”在广阔天地建功立业。

    3月中旬,第二批“第一书记”参加全省统一培训后,直接奔赴东平县戴庙镇开展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组织部
文章作者:翟荣惠 李茂兵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