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2月28日至3月1日,山东农业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会议总结2012年学校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听取并审议温孚江校长所作的《校长工作报告》;党委书记邢善萍以《改进作风,干事创业》为题发表重要讲话。全体校领导、双代会代表出席会议,退下来的老领导、两院院士、部分专家、学者代表等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永华主持。党委副书记张敬和宣读学校表彰2012年突出贡献奖、特殊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邢善萍结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提出要充分认识优良作风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用优良的作风推动文化强校名校建设,要求全校教职员工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和增强“三个意识”,改进和形成“五种作风”, 培养和提高“三项能力”。

    邢善萍分析到,作风是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表现出来的态度、行为,是一个人在实践过程中形成并表现出来的一贯风格和整体精神风貌,体现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生活作风、领导作风等诸方面。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学校取得办学成就的基石,是实现学校更大发展的保障,能够塑造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

    邢善萍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以优良的作风推动文化强校名校建设,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改进和形成学习的作风、民主的作风、勤俭的作风、务实的作风和廉洁的作风;培养和提高真抓实干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及攻坚克难的能力。

    邢善萍希望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善做善成,善始善终,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实现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积极推进文化强校名校建设而努力奋斗。

    温孚江从九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12年工作情况和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2013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要求全校要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坚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努力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关于2013年的重点工作,温孚江重点强调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增强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三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代表们普遍认为,邢书记《改进作风,干事创业》的讲话,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大家普遍认为,报告言简意赅,实事求是,分析2012年的成绩全面客观,提出的2013年的工作思路切合实际,重点突出,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代表们针对提高教学质量、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充分发表看法,提出可行性建议。

    会议还讨论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2012年住宅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情况报告》。代表们对《山东农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山东农业大学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若干规定》和《山东农业大学校务公开实施办法》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翟荣惠 杨宇 王静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