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山东农业大学与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金正大  

 

    12月19日,山东农业大学与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协同创新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山东农大与山东金正大集团的战略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签字仪式在位于临沂市临沭县的金正大集团总部会议厅隆重举行。公司副总裁陈宏坤主持签约仪式。山东农大党委书记邢善萍,临沭县委副书记傅磊,山东金正大董事长兼总裁万连步,分别致辞,回顾双方合作历程和成果,展望下一步合作前景,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继续推进各合作项目的实施,以项目为平台,以服务农业生产为纽带,全面提升产学研结合协同创新的水平,实现双方科技创新和发展共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树亭、张宪省、高东升,分别代表学校与万连步签署协同创新合作协议、合作共建山东农大研究生培养基地协议、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共建协议。科技处处长米庆华代表学校与万连步签署硫和硫加树脂包膜控释肥技术实施许可和合作研究项目合同。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落实2008年11月8日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强化双方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土壤生产力持续提升与缓控释等新型肥料协同创新研究。主要内容包括:合作共建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合作开展土壤生产力持续提升与小麦玉米专用缓控释肥料协同创新研究,共同建设小麦玉米周年高产高效生产协同创新中心;支持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合作与交流;协同开展新型肥料创新研究和产业化开发;共同在金正大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探索校企“订单+联合培养”的人才培养、引进新模式。

    会上,学校聘请万连步为山东农大兼职教授,张宪省向万连步颁发了聘书。

    会上,还举行了山东农大金正大科研基金项目优秀论文颁奖仪式,公司出资20多万元对19位高水平论文作者进行表彰奖励,邢善萍和万连步为获得优秀论文的专家颁奖。

    签约仪式前,在科技处副处长毛志泉主持下,陈宝成、刘春生、孙学振、郑成淑等承担金正大科研基金项目课题的15位专家教授分别汇报了项目研究和成果情况,课题总负责人张民教授总结了项目和系列课题总体执行情况和所取得的成就,并对下一步的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据介绍,以山东农大张民教授研发的包膜控释肥技术落户金正大为标志,山东农大和金正大集团的合作始于2004年。8年来,校企双方精诚团结,开展产学研合作,学校将包膜控释肥生产技术转让给企业,企业出资设立金正大科研基金和奖学金资助教师科研,奖励学习优秀的大学生,并为山东农大资环学院本科和研究生提供实习服务,双方共同搭建国家级创新平台、合作承担国家课题,实现了双赢发展,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基地。金正大科研基金项目设立五年来,共完成试验报告163个,发表研究论文145篇,其中SCI收录11篇,国家一级学报63篇;通过试验与示范,项目研究成果为控释肥生产产品改进、质量提升和应用增效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指导。

    临沭县、金正大公司和山东农大领导,山东农大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专家教授及公司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前,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金正大生产园区、指挥中心、控释肥中心、实验温室和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高明秀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