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2月18日,学校在文理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制度建设工作调度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景涛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新胜出席会议,各部门和农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

    董新胜充分肯定了今年4月18日和5月29日两次制度建设会议以来各部门开展的大量细致和创造性的工作,强调了学校制度建设的重要性。董新胜指出,学校对制度建设的总梳理和总集成,是为下一步制定《山东农业大学章程》做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我校依法办学向着健全完善和深度发展的重要标志。大学制度建设是教育部已经展开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学校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一项最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没有完善的制度建设,没有强有力的制度执行和落实,就不可能建成和管理好现代化的大学。制度建设是学校的一项“一把手”工程,学校由书记、校长亲自抓,各部门由主要领导亲自做。目前我校制度建设工作已经进入关键的定稿成文阶段,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定要明确责任,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任务。

    董新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时间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务必在规定时间提交最终修改稿。二是质量要求。行文依据要充分,要与上级政策和原则保持一致;行文要严谨、准确、规范;消除现有文件中所有不明确、不准确、易引起歧义的文字。三是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务必认真审阅和修改,落实好本单位负责的制度建设工作。

    嵇景涛对前期各部门任务完成情况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学校制度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一定要投入精力做好最后的收关工作。

    调度会还回顾了近一年来学校制度建设的基本情况,通报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安排。据悉,学校这次制度建设,共梳理制度办法420个,其中新建40个,修订73个,保留133个,废除174个;新修订办事程序规范130个。学校办公室对全校各单位、各部门梳理的550个制度和程序,认真作了汇总整理,并经学校分管领导审阅,提出了修改意见。学校将于近日召开有关会议研究通过,并于年底前组织编印。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王静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