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2月13日,学校党委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山东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教授来校,为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邢善萍主持报告会,校领导张敬和、孙永华、董新胜、车先礼、朱莉、高东升、嵇景涛和师生们共同听取报告。

    在长达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中,商志晓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阐明了十八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和基本特点,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创新观点,总结提炼了十八大报告的思维品质。

    商志晓认为,党的十八大立足当前、关注长远,立足全局、关注重点,立足发展、关注和谐,立足国运、关注民生,立足世界、关注和平,是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言书,是对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的动员令和行动的指南针。

    商志晓总结到,十八大在指导思想、治国理政和政党建设三个层面,都实现了很好的理论创新;与理论创新紧密相连,同时又体现在工作部署和实践措施之中的,是蕴含于报告中的思维品质。人民至上原则、科学发展理念、改革创新精神、责任担当情怀、自信坚定意识、冷静忧患思维,这些优秀的思维品质让十八大报告呈现出一种磅礴大气的风范和指点江山的气度。

    邢善萍在主持报告时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中国改革开放、实现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工作全局,关系长远发展,是全校师生员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邢善萍说,自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学校党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为将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周密计划,健全学习制度,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贯彻活动,加强舆论宣传,引领广大党员、师生主动学习、自觉贯彻,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是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联系实际,做好结合文章。大家要结合我校实际,对以下问题做出思考:一是要思考如何把握好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如何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特色名校建设;三是如何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四是如何在推动城乡一体化、解决“三农”问题中进一步发挥学校优势、彰显学校特色,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与智力支撑;五是如何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引领,进一步强化“一个核心、六大支撑”目标任务,推进文化强校名校建设;六是如何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领师生坚定信念,提升思想道德素质;七是如何在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总体部署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加快学校科学发展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目前,临近年终岁尾、学期期末,学校2012年和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进入收尾阶段,时间紧,任务多,要求高。各基层党委和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更加扎实有效地完成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的思路和举措,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邢善萍希望大家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进一步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翟荣惠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