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2月13日,2012年学校“校园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文理大楼第二会议室举行,100名受助学生每人得到1000元助学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永华、车先礼和关工委、校工会、校团委、学工处、财务处负责同志为受助学生颁奖。

    2011年,我校广大教职员工踊跃参与全省教育系统的“爱心一日捐”活动,捐助总额达30余万元,经山东省教育基金会批准,拨付其中的10万元,以“校园金秋助学金”的形式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个人申请、班级推荐、学院审核、学校批准,农学院曹玉博等10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校园金秋助学金”资助。2012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邓晓君代表受助同学在发放仪式上发言。

    发放仪式上,车先礼代表学校对全校教职工的爱心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教职工们又一次饱含深情、满怀爱心的无私捐助,使更多的同学得以在美丽的校园里安心读书。车先礼说,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完善了“一三四一”大学生“阳光成才”资助体系,保证国家、学校、社会奖助学金的有效使用,实现了“解困、助学、励志、锻炼、成才”的资助工作目标,全校资助总金额达到3010余万元,生均1050余元,有效地保障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习、健康成长。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工作力度,拓展资助范围,完善资助方式,提高资助水平,将资金助学与精神助学紧密结合起来,将生活帮扶与情感关爱紧密结合起来,化“输血”为“造血”,扶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进步。   

    车先礼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和别人不比阔气比志气,不比条件比成绩,不比享受比进步,敢为人先,只争朝夕,负重自强,勇于担当。同时自信律己、宽以待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有了能力以后,同样伸出双手,把爱心传递给别人,让社会更和谐、更美好。希望受助同学们把全校教职工的这份厚爱牢记心头,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标,奋力拼搏,以自信的态度、执着的信念、刻苦的精神,勤奋学习,锐意进取,为将来更好地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打下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翟荣惠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