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2月10日,学校在文理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公用房屋信息化建设工作会,布置相关工作,培训相关人员。党委常委、副校长朱莉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景涛主持会议。

    公用房屋指产权属于学校所有,用于教学、科研、行政办公、后勤服务及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生活的一切房产资源(包括各种用房及其附属配套建筑物、室外可利用场所)。根据上级有关部门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常委会议安排,学校着手开始公用房屋信息化建设工作。意在全面摸清学校公用房屋资源使用基本信息,建立房产管理软件系统,实现学校公用房屋资源的信息化管理,为公用房屋的合理配置、科学管理提供基础数据信息。

    朱莉要求各单位在公用房屋信息化建设方面做到三个到位和三个衔接。三个到位即对公用房屋信息化建设的意义认识到位、安排的人员到位和措施到位。朱莉说,开展这项工作,是为了摸清学校家底,规范管理,也是为了学校资源的优化配置使用,尽管任务艰巨,但是件一劳永逸的工作,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每个单位要有一名负责人、一位房屋管理员具体负责这项工作,一定要高度负责,确保实地测量、校对统计、绘制平面图、信息报送等工作准确、及时,每间房屋的面积、用途以及使用人都要明确。三个衔接即学校统计的归口数据要和上报的对口表格对应好、校院两级数据要对接好、客观管理与微观使用要衔接好。每个单位测量都要坚持统一的标准,确保数据准确、可靠;今后学校有关公用房屋的数据统一从资产处出具;每间房屋的用途改变必须坚持先报审后变更的原则。

    校办副主任、资产处副处长刘洪仁汇报了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准备情况及学校的工作方案。各单位负责人及公用房屋管理员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翟荣惠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