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校党委书记邢善萍致辞

 

佛罗里达大学John P. Hayes 教授致辞

 

与会专家参观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12月4日至5日,“泰山学术论坛”农业与环境专题国际研讨会在山东农大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二十多名专家针对当前农业与环境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宪省教授主持开幕式。山东省教育厅发来贺信对专题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校党委书记邢善萍在开幕式上致辞,简要介绍山东农大的办学情况,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她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的主题――农业与环境,是当今世界的热点问题之一,关系科学发展,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子孙后代。中外专家学者齐聚泰山脚下,共同研讨这一专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论坛在我校举行,充分体现了上级领导对我校的关心厚爱,体现了专家学者们对我校农业与环境领域研究的肯定和鼓励,也为我校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学习提高的平台。希望与会专家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并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不断推进农业与环境研究的进步和创新,努力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佛罗里达大学John P. Hayes 教授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山东农业大学的建设发展和教学科研成就,希望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8位土壤、肥料、生态、生物能源、森林等领域的科学家,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张民、孔令让、王勇,土地(壤)资源与遥感技术专家赵庚星教授,小麦栽培专家王振林教授,玉米栽培专家张吉旺教授,水土保持专家张永涛副教授,先后作主题学术报告,就与小麦和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种植相关的肥料研发和施用、清洁生物质能源的开发和推广、食品安全与农田生态环境健康等热点、难点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互动交流。山东农业大学相关院系的4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参观了学校南北校区相关教学科研设施、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宪省、高东升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向客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论坛期间,双方就赴佛罗里达大学学术研讨会安排、本科生联合培养“3+1+1”项目和暑期学生赴佛大交流项目、科学研究领域合作等校际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达成了初步意向。美国专家还与我校相关研究方向的专家和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承办,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泰山学术论坛”是山东省为加强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从去年开始实施的一项的重要措施。这个论坛以“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为主体,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等学科领军人物,召开国际学术会议,举办学术讲座,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跟踪国际学术前沿发展动态,把握学术发展方向,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为高校青年教师提供学习、科研等培训服务,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和创新能力的提高。我校去年承办的第一届“泰山学术论坛”以作物生物学为主题,此次“农业环境专题”是我校第二次承办“泰山学术论坛”活动。“泰山学术论坛”的举办使我校教师和研究生开阔了视野、加强了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对提高我校的科研水平,提升学校的影响力,促进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高明秀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