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0月31日,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司长彭有冬率综合处、计划处、标准处等负责人来我校考察指导工作,山东省林业局副局长李登开,我校党委书记邢善萍、副校长董树亭陪同彭有冬一行考察并座谈。

    彭有冬一行参观考察了位于药乡林场的国家林业局泰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对我校在研究站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由董树亭主持,邢善萍代表学校对彭有冬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学校发展情况。科技处处长米庆华汇报了学校的科技情况,林学院院长刘霞汇报了林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

    彭有冬说,山东农大办学历史悠久,成果丰硕,给兄弟院校和主管部门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今年5月,国家林业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共建山东农业大学的协议。我们此次来校,目的是落实合作共建协议,搞好工作对接。同时,也是落实国家林业局和山东省签署的共建协议、支持“绿色山东”建设、促进山东林业和生态建设的一项行动。彭司长结合全球环境与发展、气候变化以及我国生态文明战略,分析了当前林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我校涉林学科如何整合力量发挥优势,服务林业中心工作,把握机遇为全省乃至全国林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提出要求与建议。最后,他充满深情地表示,一定会积极关注和支持山东农大涉林学科的发展,为泰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下一步建设和科研项目进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翟荣惠 杨宇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