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0月26日至28日,2012年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年会在我校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先礼,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陈江凡,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朱乐红等出席开幕式。

    车先礼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向来自全国20多所农林院校的40多位外语学院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年会在我校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陈江凡代表中国农业出版社致辞。他介绍了我国目前的出版政策和形势,表示中国农业出版社将在做好服务三农工作的同时,为我国农林院校涉农外语教材、图书的编辑、出版做更多、更有益的工作。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娟主持开幕式并对大会准备情况作简要介绍。

    大会邀请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副主任卢敏做专题报告。大会交流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英语专业课程建设,农林院校英语专业特色建设,农林院校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学校外国语学院负责人还分别介绍了自己学院外语教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情况,以及学院今后的发展思路,为我国农林院校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带来了诸多新的思想、新的思考和新的启迪,就相关问题达成了共识。同时,通过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全国农林高校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合作,必将会进一步推动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

    学校对会议高度重视,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永华多次听取筹备情况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年会办出水平和特色,展现百年老校的文化底蕴。筹备过程中学校相关部门和外国语学院主动与全国各农林高校联系,认真组织、热情服务,保证了此次大会的圆满成功,受到研究会领导及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巩其亮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