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后勤处与学校相关部门一起,邀请泰安市消防支队防火处的同志检查了我校新建高层学生公寓(15#公寓楼)的消防安全工作。

    南校区15#公寓自建成启用以来,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按消防要求配齐了各种消防设施。针对15#学生公寓为高层建筑的特点,围绕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后勤处反复研究,多次探讨,决定与学工处、公安处一起,邀请泰安市消防支队的负责同志就高层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现场座谈和指导。

    座谈中,对如何做好消防工作,消防支队的负责同志指出,建议在公寓内建立“消防知识小教室”,加强宣传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制定消防预案,细化工作流程以及各个岗位操作步骤,规范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协调;完善组织,确定岗位,明确职责。构成公寓管理人员、学生消防志愿者、公安处技防三位一体的消防以及疏散管理体系,并定期举行协同消防演练。

    消防支队的同志现场进行指导,对消防设施的管理使用提出建议、对消防设施的使用及一般常识进行了讲解示范。现场查看中,消防支队的负责同志对一层学生房间安装的智能隐形防盗网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可以在其他学校推广。

                                                   

 
文章来源:后勤处
文章作者:李发锋 朱勇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