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0月20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十周年座谈会在学校文理大楼第二会议室成功举行,原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周林,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莉,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退休教师代表,部分曾在学院工作的领导,各系主任及15名校友优秀校友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至此,信息学院系列学术讲座、系列学术沙龙、“我与学院共成长”征文、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这十年 我们一起走过”文艺晚会、教师访谈、校友论坛等庆祝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在建院十周年座谈会上,信息学院院长王云诚代表信息学院致辞,欢迎重返母校的校友代表,并向他们汇报了学院近十年来在教学质量、科研成果、学科建设及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进步,并简要叙述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副校长朱莉在会上发表讲话,向返校校友汇报了这十年来学校在学校建设、科研实力及教学质量的快速发展和校园的巨大变化;原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周林,则根据在信息学院建院初期工作时的亲身感受,回顾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学校和学院在十年来的巨大进步,并祝愿学院和学校的未来更加美好;信息学院退休老教师及各系主任则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信息学院是如何从无到有,各个专业是如何从弱到强一路成长起来的,生动的讲述、感人的历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的人;各位校友依次发言,他们欣喜母校和学院在这十年里取得的巨大进步,并对自己专业老师的培养表示感谢并祝愿学校和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学院党委书记于学勤在最后强调,十年的办学成就铸就了我院过去的辉煌,如今信息学院已经站在了新征程的起点上,在这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全体信息人要坚持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牢牢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学校领导下,团结一心,以更加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旺盛的创造热情,再接再厉,再创信息学院新的辉煌。
    10月19日晚,信息学院庆祝建院十周年晚会在北校区西礼堂如期上演,晚会以“这十年,我们一起走过”为主题,来自信息学院的师生们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晚会在2012级星光合唱团的《携手登攀,共创辉煌》和《旗帜颂》歌声中拉开序幕。由师生倾情合唱的《国家》、舞台剧《家在信息》及老师的激情朗诵《走过十年》让众多校友重温了意气风发、激情燃烧的大学岁月;校园乐队、梅花桩及双节棍的精彩亮相则让观众眼前一亮;乐器合奏《琵琶语》里面蕴含的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个人,最值得一提的是京剧反串《贵妃醉酒》,让人不得不感叹信息学子的多才多艺,台下观众掌声如雷,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晚会上,15位优秀校友代表上台发表感言,他们回忆了自己在母校的时光并感谢母校恩师的栽培,表达了对学院今后发展的真诚祝福。晚会在师生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二十年后再相会》中结束。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始创于1963年的山东农学院基础部。2002年10月,由理学院的数学学科、计算机学科、物理学科,以及整合了林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科技学院的测绘学科组建了新的学院,并更名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十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信息学院得到了快速发展,办学层次逐年提高,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本科专业及研究生学科教育体系。
    “十年”是学院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学院续写光荣与梦想的新开始,更是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起点!信息人将借十周年院庆之机,谨记登高必自校训,在全院营造落实《山东农业大学文化建设纲要》的浓厚氛围,团结一致,携手共进,全面落实文化强校战略,为学校大学文化建设、实现文化强校名校目标、实现学校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信息学院
文章作者:李华 万祥星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