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0月17日,2012级新生思想座谈会在文理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33名新生代表畅谈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和感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先礼出席座谈会,对2012级新生成长成才提出殷切希望。

    座谈会气氛热烈,新同学们畅所欲言,着重围绕大学学习和生活适应、学业规划等主题,言简意赅谈感想,贴合实际提建议。同学们普遍反映,刚进入农大,学校热情周到的服务就让他们沐浴着家一般的温暖,感受到百年农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校举办院长论坛、名师论坛、校友论坛、新老生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实施学风建设精品工程、班级建设“磐石工程”、大学生学业规划工程,加强专业思想教育,现在大家已经豪情满怀地投入到紧张有序、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一些同学在发言中说,农大良好的校园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深深感染着自己,现在已经爱上了这个校园、爱上了所学专业,对学业有了明确规划,对未来充满信心。

    新同学在发言中还对学校各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坦率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倾听完所有同学的发言后,车先礼用“四个非常高兴”总结对新生发言的感想。车先礼说,一是非常高兴看到大家开始适应大学生活。学会适应大学的人文环境、学习环境、生活环境,是每位新生进入大学后首先要面对的问题。从同学们的发言中可以看出,大家进入农大这个大家庭后感到非常亲切、非常满意,找到了前进的动力。四年中,大家会面临很多问题,希望你们付出更多努力,走好大学之路。二是非常高兴看到大家树立了相对稳定的专业思想。大家来到学校不足两个月,就对学校、对学院有了相对清晰的认识,对专业产生了认同感,令人欣喜。专业思想稳定是学好专业的前提,是系统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希望同学们不只是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会科学的学习方法。三是非常高兴看到大家对四年的学业规划有了初步打算。随着对学校、对专业和对社会需求的更多了解,希望每位同学对自己的四年学业有一个科学清晰的规划。只要目标切实,不懈努力,一定能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四是非常高兴同学们对学校提出意见和建议。学校在建设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随时向学校提出意见和建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梳理后,会转交有关部门进行整改落实;能解决的一定尽快解决,不能解决或者需要等条件成熟再解决的,也会向同学们作出合理解释。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座谈。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学工处
文章作者:翟荣惠 许盈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