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0月17日,青海省海北州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正式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树亭到会致辞,海北州农牧局副局长马如祥向参加培训人员提出要求。

    根据去年6月山东农大与青海省海北州人民政府签署的科技合作协议,去年12月份,我校承办了海北州农牧系统第一期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30名学员,均是来自畜牧专业的技术人员和基层畜牧业技术推广员。这次的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30名学员同样来自基层,来自海北州农牧局、农科所及海北州所属四个县的农技推广站、种子站、农村合作社等,包括蒙、汉、回、藏多个民族。

    董树亭简单介绍了山东农大学校概况,重点介绍学校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董树亭说,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在青海发源,而黄河的入海口在山东东营。一条黄河将青海和山东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山东农大和海北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多方面深入合作,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按照中央和山东省要求,认真做好工作,为海北的经济发展、生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马如祥希望学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山东农业发展经验;端正态度,严明纪律,尊重自己,尊重别人,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习山东经验,应用于海北的发展。

    本期培训班持续半个月,农学、园艺、植保等专业教授将为学员们讲授现代农业及科技创新、青稞(小麦)新品种及栽培、蔬菜栽培、作物病虫害防治、合作社创建与管理等课程。学员们还将赴现代农业示范区参观现场考察。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翟荣惠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