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0月16日,山东省首届畜牧兽医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来自山东农大、青岛农大两所农业高校畜牧兽医专业的近40位教师和研究生在两个会场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宪省致辞,研究生处、动科院、青岛农大动科院负责人和两校研究生参加论坛开幕式。

    张宪省在致辞中说,山东农大与青岛农大是兄弟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研究领域也面临着许多共同的问题。两所高校的两个相近学科,在一起举办学术论坛,探讨科研困惑,交流研究成果,创意非常好。山东作为畜牧大省,人民生活水平、生活品质的提高,对高校的科研和研究生培养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在一起交流的机会,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虚心向老师和同学学习,共同促进研究生学术水平、培养质量的提高,更好地促进两所高校畜牧兽医学科的发展。

    我校研究生处处长王振林希望研究生同学在学习中,要树立科学的精神,对科学、对老师、对同行常怀敬畏心和崇高感,学会对科学的冷静思考,同时注意把自己所听所看所得融入到科学研究中去。青岛农大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单虎对我校承办这次论坛表示感谢,希望论坛能促进两校相关学科研究水平的提高。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崔言顺介绍了动科院发展历程,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与交流,更好地促进创新人才的培养。

    一天的时间里,谭景和、沈伟、赵孝民、张启迪等教师和三十多名研究生作了近40场报告,大家共同分享畜牧兽医学科的学术盛宴。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翟荣惠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