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9月7日,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文理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张敬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贯彻落实学校文化建设纲要,做好下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提出要求。

    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山东农大报社社长张然主持,总结上半年宣传思想工作,安排下半年宣传工作重点任务,着重对贯彻落实学校文化建设纲要作出部署。宣传部副部长刘群英通报了上半年学校外宣工作和网络新闻宣传工作情况。

    张敬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大局和中心,在建设学习型组织、师生思想教育、文化建设、对内对外宣传和队伍素质提升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对外宣传工作建立并完善了信息员例会等各项制度,在国家和省级级媒体等发表了一批重头稿件,为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张敬和强调,新学期新形势,特别是建设文化强校名校的目标任务,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校上下要努力在以下五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宣传工作队伍要发挥舆论宣传阵地的作用,围绕迎接十八大和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加强宣传报道力度,大力宣传国家和学校取得的重大成果、伟大成就、宝贵经验、显著成效和先优典型,强化爱国爱党爱校教育,营造迎接十八大召开的浓厚氛围。十八大召开后,要结合学校实际,通过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制定学习贯彻意见、制作专题网站、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开展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在全校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二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校文化建设纲要。《山东农业大学文化建设纲要》,是规划和指导学校文化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进一步推动学校文化传承创新、建设文化强校名校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纲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贯彻落实《纲要》精神要以深入学习贯彻邢书记《以文化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按照建设文化名校强校的总体思路和总体要求,在内容和形式上积极创新,不断打开新视野、开拓新境界、发现新亮点、打造新特色,努力增强农大文化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影响力。

    三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方针,切实做好校内宣传工作。校内宣传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突出重点,在切实增强全校的凝聚力、向心力上下功夫,着力宣传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亮点和特色,着力宣传学校确定的八项二十五件重点工作和各单位、各部门、全校师生员工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推进文化强校名校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充分发挥舆论宣传、新闻报道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推动和引导作用。

    四要进一步提升外宣工作水平。要加强外宣工作的计划性,进一步拓宽外宣渠道,健全外宣体系,做好学校重大新闻宣传报道的事前策划工作,加大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对学校的报道力度,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要开展好对外宣传先进个人和十佳新闻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调动校内外专兼职新闻工作者参与学校外宣工作的积极性。要严格遵守外宣纪律,加大重要新闻审核力度,坚决杜绝导向错误和泄密事件的发生。

    五要不断加强宣传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宣传工作队伍政治素质、业务技能和工作作风建设,在学习上形成勤奋钻研之风、在工作上形成真抓实干之风、在共事上形成团结协作之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宣传工作队伍。

    张敬和强调,新学期,新要求,宣传思想工作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得力的措施,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努力推进文化强校名校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下发了学校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山东农业大学文化建设纲要>的通知》,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充分认识《山东农业大学文化建设纲要》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纲要》精神实质,努力做好结合文章;广泛动员师生员工,确保《纲要》实施效果。会议还就做好2012年下半年学校文化建设十件实事作出安排。
 
文章来源:宣传部
文章作者: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