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9月7日上午,我校派驻东平县岱庙乡三个村的“第一书记”回校汇报工作,校党委书记邢善萍、党委副书记张敬和听取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三名村“第一书记”张舒、齐宪磊、冯润东,分别从两个方面汇报了自担任“第一书记”以来所开展的14项工作,并从三个方面谈了下一步工作的打算。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信息学院、林学院负责同志谈了对“第一书记”工作的支持情况和下一步的支持设想。

    邢善萍在听取汇报后,对三名“第一书记”半年来的工作和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对“第一书记”工作的支持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各部门和学院继续高度重视“第一书记”的工作,积极出主意、想办法,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共同把“第一书记”的工作做好。她对“第一书记”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开动脑筋,创新思路。要发挥农大的特色和智力优势,协助帮扶村理路子,因村制宜,各有侧重,找准发展的方向,制定好切合实际的长远规划。工作中要依靠地方政府,依托学校智力优势,力求符合村班子和老百姓的共同愿望。二要加强沟通,注重协调。不仅要加强与当地各级政府的沟通协调,更要加强与村班子、村民的思想沟通,通过获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推进工作;要注重通过“输血”增强帮扶村的“造血”机能,增强村民自我发展、劳动致富的能力。三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第一书记”的工作时间有限、精力有限,相关支持的财力、资源和能力有限,工作中要分清轻重缓急,抓准重点,突出解决根本问题。要在尽心尽力帮助村民转变思想观念,通过科技增收致富上下功夫,让村民们长远受益,以此来赢得百姓的认可。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高明秀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