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学校领导在迎新现场

 

党委书记邢善萍、校长温孚江与新生及其家长合影

 

我来了

 

感恩门前留个影

 

杯杯清水敬双亲

 

来到农大 感觉真好

 

快乐的志愿者

 

免费复印点为新生解决了大问题

 

学生社团用自己的成果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9月1日至2日,校园里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八千余名2012级新生报到入学,成为山东农大这个大家庭的新成员。

    学校把迎新工作作为新学年开学的头等大事,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迎新期间,学校领导邢善萍、温孚江、张敬和、孙永华、董树亭、张宪省、董新胜、车先礼、朱莉、高东升,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多次来到各校区迎新现场、学生公寓和学生餐厅,了解学生报到注册情况,检查指导迎新工作,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深入交流,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各有关部门和各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按照“热情、高效、规范、有序、安全”的要求,全员参与,坚守一线,创新思路,彰显特色,全力做好迎新工作。

    迎新之时,犹如学校的盛大节日,各校区的大门口、主干道和教学楼、公寓楼前都悬挂着欢迎新同学的醒目条幅,让人倍感温馨;在迎新现场,新生和家长抑制不住的兴奋神情,工作人员的亲切问候、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和灿烂的笑容,让校园里热潮涌动。特别是2日中午至夜间,全体工作人员根据预案,冒雨做好迎新各项工作,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浓浓的温情。

    学校把迎新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在迎接新生的专车上、路途中,志愿者热情洋溢地向新生和家长介绍学校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和办学成就;各学院都制作了介绍发展概况和办学特色的展板,学院领导和专家教授也在迎新现场与新生和家长沟通交流,让学生和家长对专业有了初步认识;同时在迎新现场开展了入学宣誓、报到签名、为亲人献上一杯水、与家长合一张影等活动,教育学生感恩父母、明确目标,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在迎新之前,各学院还通过QQ群、人人网、电话、信函等多种渠道与新生取得联系,向他们介绍学院、专业的培养特色、教育质量和就业前景,了解新生需求,提供服务帮助。

    迎新期间,校内人员流动比平时增加3万多人、车辆6000余台,学校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以一流的后勤保障、热情的接待服务、高效的车辆疏导和严密的安保工作,确保了迎新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根据学校安排,从9月4日开始,新生将开始接受入学教育和军事训练,为走好大学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宣传部 学工处 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高明秀 许盈 王静
责任编辑:刘群英 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