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7月15日上午8点30分,山东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爱心甘肃湖南行”出征仪式,在学校北校区青年广场隆重举行。自此,我校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帷幕全面拉开。

    “爱心甘肃湖南行”活动由我校资环学院西部春蕾协会组织实施。该协会成立于2009年12月,已先后有167名志愿者参加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累计服务西部贫困地区1200户家庭,帮扶2500名贫困儿童,服务时间达到80160小时。“春蕾行动”使我校学生与西部贫困地区儿童结成了一对一助学对子,建立起民间分散的爱心人士和贫困儿童长期的一对一帮扶机制,建立了城市学生与山区学生的交流机制,让贫困地区儿童“读高中上大学”从原来的“奢望”变成信心和希望。

    据悉,今年我校的西部支教志愿团队由125名青年志愿者组成,他们将分成10个小分队,其中9个赴甘肃会宁候家川乡、1个到湖南雷锋同志的家乡,分别开展支农、支教活动。为完成好今年的支教服务任务,志愿者们专门成立了课程教研组,编写出语文、数学、英语、英语口语、励志、作文和普通话、手工、文艺等八门课程教案,累计20余万字;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春蕾助学七步法”以及西部春蕾志愿者出行手册。

    另据学校团委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暑期,我校还有9支在全国104所高校所组建的603个团队竞标活动中脱颖而出“科技支农”全国重点服务团队,将在服务地开展农业技术知识培训、为当地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等科技服务活动。另有15支社会实践服务队成功申请团省委“调研山东”项目,对山东各地经济发展、科技转型、民俗文化、新农村建设、社会管理、生态环保等诸多问题进行调研。与此同时,我校还有近千支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奔赴全国100多个市、区,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大学生政策宣讲、国情考察、科技兴农、文化宣传、教育帮扶、社会调查等活动,全面掀起我校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潮。

 
文章来源:宣传部 资环学院
文章作者:刘群英 刘广生 左轶群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