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7月5日,学校隆重举行国际交流学院2012届学生毕业典礼。德国“F O M”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海迈尔教授、教务主任史密斯教授、德国“FOM”驻泰主任海德勒博士,学校领导邢善萍、张宪省、车先礼,以及学校有关部门和国交学院、经管学院的负责同志出席毕业典礼,并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由国交学院院长孔令让主持。校党委书记邢善萍首先致辞,她向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辛勤耕耘、倾注心血的全体中德教师、管理工作者和学生家长表示衷心感谢。

    邢善萍对同学们说,四年来,在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下,你们渴求知识,拓展视野,增强能力,塑造品格,提升素养,掌握本领,完善自我。你们播种希望,挥洒汗水,收获了喜悦与幸福、成熟与成功;你们修身养性,知书达礼,学会了理解与包容、感恩与感动;你们砥砺品学,执着进取,正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一代新人。正是因为拥有了一大批勤奋好学、志向远大的学生,我们这个合作项目才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我们相信,国际交流学院一定会越办越好,我们与FOM的合作也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邢善萍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学善思,做一个志向远大、知识渊博的人;希望同学们锤炼品格、立德修身,做一个意志坚定、内涵丰富的人;希望同学们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做一个善于团结、乐于奉献的人。

    邢善萍深情地对同学们说,母校是你们成长的摇篮,你们在这里汲取养分,长大成材;母校是你们人生的家园,你们在这里积蓄力量,扬帆起航。走出校门,无论你有多远,母校都会跟你在一起,伴你共创辉煌。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海迈尔校长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今年是双方学校合作九周年,回首过去的九年,山东农业大学为同学们在中国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学设施和细致的辅导关怀; FOM大学也坚持向中国派遣德国教授和助教进行专业课程教学,并在学生赴德后通过其教师和中国辅导团队为其在语言、专业知识学习,文化适应和生活安排上面给予了莫大的帮助。FOM与山东农业大学合作密切,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中德高校间的合作树立了典范。希望两校今后能够进一步扩大和加深合作,培养更多的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毕业生。

    “FOM”教务主任史密斯教授宣读了获得最优秀毕业成绩、最优秀毕业论文同学的名单。副校长张宪省和车先礼为获得最优秀毕业成绩、最优秀毕业论文同学颁发荣誉证书。随后,与会嘉宾向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杨宇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