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值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动科学院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实施“一线工作法”,相继开展“一对一”温情服务、“人生之路,诚信护航”主题班会、“往事点滴,温暖心灵”毕业生图片展,确保2012届毕业生文明、愉快、安全、有序离校。

    学院多次召开领导工作会议,共同商讨实施“一线工作法”,成立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领导工作小组,下设医务组、毕业教育组、后勤服务组、安全保卫组等多个小组,及时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为毕业生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同时,学院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做好夜间值班工作,排查晚归、未归等违纪行为,严查酗酒、抽烟、打架等不文明现象,并制定毕业班学生骨干责任制,使学生骨干在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

    另外,学院全体领导、系主任、专业教师组建5支工作队伍,严格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辅导员教师一起抓,针对毕业生广泛存在的就业期望值偏高、毕业离校情绪相对浮躁的现象,根据专业设置情况,坚持一线,落实责任,为相关专业毕业生开展“一对一”温情服务,提供择业就业指导、强化安全文明离校教育,并倡导毕业生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捐一些有用书籍、提一条好建议等,亲情送别、温情送行,满怀感恩的心走向工作岗位。

    据了解,学院科学安排,合理筹划,组织毕业生开展最后一次班会,团委老师也应邀积极参与其中。在“人生之路,诚信护航”主题班会中,广大毕业生结合当今社会高校普遍存在的考试作弊、论文抄袭、借贷不还等诚信缺失现象,呼吁同学们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时刻谨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倡导广大毕业生诚信做人、诚信缴费、诚心还贷、诚信就业、诚信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定会努力做到“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

    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征集毕业生生活、学习、活动照片,为毕业生图片展提供丰富的资源。学院通过遴选佳作、巧妙构思、合理排版等步骤,将图片展设计得情意浓浓,温暖人心。展览运用富有代表性的图片,辅以恰到好处的文字说明,多角度展现出2012届毕业生四年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以及激情四射的青春岁月。洒满欢笑的大学生活依稀历历在目,银铃般的笑声似乎在耳边回响・・・・・・一张张富有校园生活气息的图片触动着现场每位毕业生,气氛温暖而和谐,温情中饱含着欢乐,期望毕业生感恩母校,自信前行。

 
文章来源:动科学院
文章作者:李亮亮 刘晓敏 韩妮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