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毕业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邢善萍与毕业生亲切话别 

 

校长温孚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201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和山东农业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受表彰 

 

全体毕业生举起右手宣读毕业誓词

 

    6月30日,201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北校区和南校区分别举行,7179名毕业生告别了大学阶段的学习,开始人生新的征程。

    学校领导邢善萍、温孚江、张敬和、孙永华、董树亭、张宪省、董新胜、车先礼、朱莉、高东升,以及学校各部门和各学院的负责同志出席毕业典礼。

    副校长车先礼主持毕业典礼。毕业典礼上宣读了学校表彰201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和山东农业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决定,学校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校长温孚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并提议全体毕业生以最热烈的掌声向辛勤养育、培育同学们成长的父母、老师,向给予同学们默默支持和帮助的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温孚江满含深情地对毕业生们说,四年来,你们秉承登高必自校训,汲取知识营养,提升人文意蕴,探索科学奥秘,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一路走来,同学们留下了拼搏的汗水、奋进的足迹和难忘的青春印记。回望四年,在青年广场、综合楼前、荷花池畔朗朗晨读中,我见到了你们的勤奋与追求;在科技竞赛和社会实践的奖杯和作品中,我读到了你们的实干与创新;在义务支教和救助困难同学时,我感到了你们的奉献与爱心;尤其在参与世博会和面对地震等自然灾害时,我看到了你们勇于担当的民族责任感。

    温孚江希望同学们树立理想、刻苦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成长为一个有知识、有才干的新青年;希望同学们诚实守信、锤炼品格,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带头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践行者;希望同学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畏艰难、矢志奋斗,做一个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的时代好青年。

    温孚江对同学们说,你们的世界已经和农大紧紧地融合在一起,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无论你们未来在哪里,我们的牵挂就会在那里,农大的智慧和精神也会伴随你到那里,你们的快乐和成功,必将演绎农大人的幸福与卓越!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祝愿大家在人生的旅途上一路顺风、一路精彩。

    毕业典礼上,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民代表全校广大教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毕业生代表朗诵了毕业颂歌《毕业时,我想说……》,抒发了全体毕业生对大学生活的留恋和对老师们辛勤培育的感激感恩之情,表达了同学们为国家作贡献、为母校添光彩的信心和决心。

    毕业典礼结束时,全体毕业生举起右手宣读毕业誓词:铭记母校教诲,践行登高必自,塑造高尚品格,肩负时代重任,知荣明耻,诚实守信,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敏于创新,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据了解,2012届毕业生共有7179人,其中本科7123人、专科56人,毕业生就业数量和质量又有新突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1.2%,签约率达到85.6%;考取研究生2351人,考研率达到33%,其中1289名同学考取中科院、清华、北大、浙大、复旦等国家重点院校研究生。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杨宇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