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嘘,安静”,最近走进东校区教学楼的同学,都会自觉不自觉地压低音量,这是东校区教学楼文明秩序整顿活动带来的结果――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安静、文明、有序的学习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东校区学管部于近期集中开展“整顿教学楼文明秩序周”活动。活动主要由氛围营造和行为引导两部分构成。

    在氛围营造上,东校区学管部除了通过大屏幕、海报、展板、网站宣传之外,更通过精心设计教学楼标语、小幅宣传画等方式力图营造文明安静的教学楼秩序。如入门处的“敬畏知识是大智慧、安静环境是大利益”让人肃然起敬,楼内的“静,莫出声,惊了读书人”又让人在温馨中受到感染。

    除了在校区内大力营造文明秩序的氛围之外,东校区学管部还通过行为引导的方式来开展秩序整顿活动,在为期八天的活动中,学管部教师及各院辅导员老师采取轮流值班的方式带领学生会同学在指定时间内进行教学楼秩序维护及文明劝导。

    大学生文明素质的养成是养成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校区一直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探索了一套以学风养成为核心;以优良学风养成、高尚品行养成、健康心理养成、规范生活养成、人文素质养成为目标;通过制度规范、行为训练、自觉养成和评价反馈四个阶段;构建制度保障、教育引领、平台建构、全员育人、激励评价五项保障体系,促进学生全面适应性发展的“1545”学生养成教育模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东校区学生管理工作将以“1545”学生养成教育模式为基础,不断探索、改进大学生养成教育的新思路与新方法。

 
文章来源:东校区学生管理部
文章作者:种晓蔚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