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5月14日至18日,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网教部有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学校二级网站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结果来看,总体情况比上次检查时有了较大改善。主要表现为:一是网站建设得到绝大多数部门、学院的重视和关注,有专人负责。二是网站的交流互动能力增强,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三是各二级网站按照学校要求,基本上做到了规范、统一。四是绝大多数网站信息量有所增加,内容不断丰富,服务功能不断增强。五是绝大部分二级网站对页面进行了美化和改进,页面简洁美观。六是部分二级网站进行了改版,网站内容更新比较及时。七是基本消除了空连接、打不开等现象。

    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亟待完善的问题。一是个别网站首页过于简单,有些内容不能正常显示;个别网站无法返回到学校主页,没有设置相关链接;二是个别网站的页面颜色搭配及页面布局不协调,个别网站存在大量空白。三是个别网站擅自改变校徽颜色,没有使用校徽应有的绿色;有的网站上校徽严重变形。四是个别学院网站上本科专业、精品课程、博士硕士点、学术科研等没有自己单独的介绍,而是链接到相应的部门主页;个别学院这些栏目的内容太简单。五是个别学院网站师资队伍中的教师介绍不全或是打不开。六是个别网站中的信息更新不及时,有的栏目下信息是空白;个别网站同栏目下字体大小不统一,还有错别字存在。七是在学校主页上显示的校友联谊会网站打不开。

    我校网站建设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与学校要求还有很多不足,和先进的兄弟高校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希望各部门、各学院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努力把网站建设成为展示部门、学院良好形象的窗口,为文化强校名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宣传部 网教部
文章作者:刘群英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