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3月6日下午,学校副校长董树亭带领科技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水利土木工程学院进行科技工作调研,调研会由水土学院院长刘福胜主持。
  董树亭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水土学院院长刘福胜关于学院科研工作情况的汇报;仔细倾听了20余位教师在科研现状、科研经费、项目申报、研究条件和实验条件等方面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对学院近年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分析了水土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科面临的国家两个一号文件加大水利、农业科技投入的有利形势以及近几年学院人才和基本设施的积累,为科学研究创造了条件。
  董树亭副校长在调研中,对水土学院新一年科技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走进项目,把眼睛盯在项目上,围绕项目开展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拓宽合作领域,通过项目争取科研课题;二是要走进公司,企业是科研行为的主体,教师的科学研究不能仅仅局限在学校,一定要走出去,实现产学研相结合,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走进平台,以平台为依托,加入到研究团队行列,通过科研平台锻炼、充实、提高;四是要走进名校名家,加强与名校、名家的交流和沟通,建立广泛联系,聘请名家做兼职教授,邀请名家名师到学院讲学,接受名家名师的指导,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能力。要不断整合科研力量,组建科技团队,培养科研带头人,为争取科技项目提供帮助和支持。
  科技处处长米庆华就科技合作交流、学科交叉、新农村建设、三农问题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就大家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
 
文章来源:水土学院
文章作者:李树枫、冯国营、李永超 王维成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