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日前,根据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部署,依托学校现有校园网络资源,利用国内优质教育软件,整合教学管理环节与网络教学资源,教务处会同有关部门构建完成了本科教学一体化平台,目前,平台运行状况良好。
   平台由教学运行、实践教学、教学资源和教学质量监控四个子系统构成。每个子系统分别包含两个或多个应用软件或硬件,相互交叉,相互依托,实现互通互联。平台以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为基础,新建课程中心、全自动录播教室、监控型实验室和实验及实践教学综合管理系统。依托课程中心和全自动录播教室,教师无需具备建立网站的专业知识,就可以十分方便的建设自己的网络课程,通过网上作业、测验等环节,延长课堂教学时间,实现与学生教与学的互动;实验及实践教学综合管理系统包括实验室综合管理、实践教学管理、毕业论文管理、实习实训管理四大功能模块,实现实验室日常运行、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实验室评估、实验室开放、数据上报、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教学实习运行等管理工作,该系统为彰显学校实践教学办学特色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监控型实验室实现了实验全过程的安全监控,同时,利用相关设备可以采集实验过程的音频和视频,配合课程中心,制作成实验教学资料片,供学生在网上预习和复习。
   通过平台在具体工作中应用,较好地实现了三个方面的“一体化”:一是教学信息一体化,实现了数据源的唯一性与数据的共享与联通;二是三个校区一体化,统一调度全校各类教学资源,充分发挥物质资源最大效益;三是教学质量监控一体化,通过平台集中了教学过程和教学质量结果的监控。学校利用该平台提升了教学管理水平,拓展了学生学习空间,适应了教育发展新趋势,全面提升了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文章来源:教务处
文章作者:黄坚毅  孙建迎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