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根据鲁教高字〔2011〕6号文《关于推广应用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的通知》,我校图书馆成为CALIS省中心泰莱地区服务中心,也是CALIS省中心7个地区服务中心之一。
    山东省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建设是根据CALIS三期建设的要求和我省高等教育的实际,依托现代网络技术和条件,经过科学论证、整体规划、合理布局和分工协调,建立实体和虚拟文献相结合的山东省高等学校文献资源系统。山东省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设立省中心、地区中心和成员馆三级保障体系。山东大学图书馆承担CALIS山东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的建设及管理任务。根据我省高等学校的地域布局、专业特色、服务能力等情况,设立济南、青岛、烟台、曲阜、泰安、淄博和聊城等7个地区服务中心,为本地区的高等学校提供文献传递、馆际互借、宣传培训和技术支持等服务。
    为做好CALIS泰莱地区高校图书馆服务工作,我馆于7月13日召开了CALIS山东省中心泰莱地区高校图书馆馆长会议,研讨、部署并协助本地区各高校图书馆尽快完成CALIS成员馆用户注册,签订CALIS三方协议,正式成为CALIS的成员馆,以便共享CALIS的有关服务。暑期各图书馆均完成了CALIS三方协议的签署和成员馆的网上注册,为下一步具体应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CALIS各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对提高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和服务水平,提高读者文献需求满足率,提高文献保障水平将产生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图书馆
文章作者:牛兰金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