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金秋9月,2011级新生报到,百年农大注入了新鲜血液,美丽的校园焕发着勃勃生机。为扎实做好201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学校开展了以“践行农大精神,走好成才之路”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活动分别在学院和学校两个层面展开。
    新生入学教育的目标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个更加”和“三个一切”的总体要求,以农大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知荣辱、明方向、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思想教育、活动引导、规划指导、目标激励、制度规范等教育形式,帮助新生树立新的奋斗目标,迅速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变;帮助新生明确学习目的,掌握学习方法,端正专业思想,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帮助新生了解校规校纪,明确行为规范,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新生入学教育的主要内容包括开展以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和校情校史为主要内容的爱国爱校教育,开展以校规校纪、感恩回报、诚实守信、安全防范、心理健康和文明礼仪为主要内容的质朴厚德教育,开展以专业思想教育和优良学风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求真创新教育,开展以学业发展规划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实干奋进教育。
    按照学校要求,新生入学教育将坚持集中教育与长期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全面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坚持教师教育与学长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引导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坚持日常教育与人文关怀相结合的原则。
    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关键环节,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手段。作为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直接关系到新生能否迅速适应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关系到他们今后能否健康的成长成才。通过深入开展入学教育工作,新生们将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文章来源:学工处
文章作者:许盈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