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2011年暑期,第十九届全国“人环奖”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水土学院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学生再获佳绩。窦荣舟同学以全国预赛第三名、决赛第十九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人环奖”全称“人工环境工程学科奖学金”,是人工环境工程学科唯一的国家级奖励。由全国高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于1992年发起设立,目的是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奋发进取的精神,培育优秀的暖通人才,促进我国暖通行业的发展和进步。“人环奖”依托权威而开放的大赛制度,其比赛结果被视为全国高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基础教学质量”的测评依据,“人环奖”至今已有20年历史,已经为百余所院校的900余名学生提供了奖学金。“人环奖”大赛由预赛选拔和复赛两个阶段组成,预赛前50名的学校进入复赛,并由学校推荐选手参加最终决赛。我校建环专业已连续两届参加“人环奖”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全国133所高校的1614人报名参加,参赛人数为历年最多。本届“人环奖”赛事自报名开始,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系各位老师的高度重视,在全系范围内成立指导小组,专门负责本次比赛的辅导工作。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导师精心指导,认真准备,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建环系学子在6月份的预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顺利获得复赛席位。窦荣舟同学则以预赛全国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取得代表我校参加决赛的资格,并最终在清华大学的决赛中荣获三等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全国“人环奖”大赛的连续获奖,对进一步加强我院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学科建设,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水平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展现了我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与良好的实践能力,展示了水土学院长期坚持优良学风建设和质量工程建设的成果,必将对推动学生实践创新活动的开展和校园文化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文章来源:水土学院
文章作者:冯国营 赵兴忠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