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9月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成超教授与学院2011级新生面对面交流,畅谈生命科学发展前景。郑成超院长向新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院系设置、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对学院的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科学三个专业的研究方向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对当前生命科学的发展态势做了展望。郑成超寄语新同学:“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祝福同学们坚信选择、明确目标、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郑成超生动精彩的报告把同学们带入了生命科学精彩世界之中,很多同学表示难忘这宝贵的一课。2011级生物工程专业的杨晓宇同学说:“我是一志愿报考这个专业的,听了郑院长的报告,我探索生命科学奥秘的兴趣更浓了,我坚信自己的选择!”
    与此同时,水利土木工程学院740余名新同学欢聚在北校区学校礼堂,聆听学院院长刘福胜教授为他们讲授入学第一课。刘福胜院长向新生就学校历史、学院概况、办学特色、专业发展前景等方面作了介绍,帮助新生树立起“家”的荣誉感。同时,刘福胜立足学院实际,结合近年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就新生个人发展提出了希望:作为百年农大的学子一定要践行山农精神,勇立潮头,敢担重任,珍惜学校所提供的学习条件,在大学生活中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确立个人目标,明确发展定位;夯实专业思想,提高学习兴趣;积极实践创新,敢于突破争先;树立新的学习观念,制定合理学习计划,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实现角色转变,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将来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两位院长精彩的入学第一课,标志着“我与院长面对面”院长论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个更加”和“三个一切”的总体要求,在2011新生中扎实开展以专业思想教育为主的入学教育,夯实新生专业思想,促进新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学校于日前启动了“我与院长面对面” 院长论坛系列活动。活动以“我与院长面对面 共话成长谋发展”为主题,以学院院长论坛的形式,于9―10月间在全校范围内相继开展。
    各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共确定了19场院长论坛,由学院院长、书记主讲,面向学院新生及全校广大同学。报告会举办前,各学院深入了解新生的所思所想,听取新生的意见建议,真正从新生的实际需要出发组织好院长论坛,学校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营造氛围,提高效果。
    院长论坛立足学科专业实际,结合学院新生特点,精心设计报告思路,丰富翔实报告内容,用事实说话,下大气力,做到学生愿意听、听得懂、记得准、用得上,彰显学院特色,展现专业魅力,激发新生兴趣,确保活动效果,切实提升新生对专业、对学院、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我与院长面对面”院长论坛系列活动既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新生专业思想教育的首要举措。下一步,各学院及有关部门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论坛的每一项活动,将活动开展与优良学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大学生学业规划结合起来,与农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新生爱校、爱院、爱专业的思想教育,夯实新生专业思想,促进新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文章来源:学工处
文章作者:许盈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