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月圆之夜寄相思,浓浓温情暖校园。9月12日,农大学子迎来了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中秋节。今年的中秋节别有一番新气象,绵绵阴雨隐去了圆月的光晕,却丝毫不影响农大学子欢聚一堂庆团圆的兴奋心情。没有了昔日中秋之夜同学们在综合楼前歌舞升平、猜灯谜、孔明灯许愿的热闹场面,取而代之的开展联欢会、茶话会、烛光晚会、包饺子、吃月饼、生日宴会、温情大联欢、中秋知识竞赛等别样的形式,表达着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对祖国和学校的赞美,对生活和未来的祝福,对朋友和同学的情谊。
     农大学子同团圆,最美不过中秋夜。各班级学生丝毫不畏惧阴雨天的阻碍,反而热情高涨,团结一心,积极准备,将中秋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有的班级将活动场地布置得古色古香,举办猜灯谜游戏,涉面广泛,内容丰富,在考验同学们智力的同时注重活动趣味性。有的班级组织同学们在餐厅包水饺,以传统面食饺子寄托思乡之情,塑造班级温馨。有的班级在教室和楼道宽阔的场地中举办茶话会、烛光晚会、趣味运动会,在别样的场地感受着别样的欢乐;活动中大一新生早已褪去初来时的腼腆羞涩,彼此热切而欣喜地交谈,台上有自编自导的的表演,台下品着香甜可口的月饼与水果,“猜灯谜”、“打个电话给父母”、“家乡话大串烧”、“击鼓传花”、“真心话大冒险”,“搭档压气球”等活泼、温馨、有趣的活动,让大家笑在脸上,甜在心里。有的班级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前往敬老院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节目和节日祝福。有的班级组织开展“欢度中秋”班级晚会,班主任与广大新生共度中秋,为晚会增添一份温情。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与老师共同歌唱、讲故事、做游戏,温情四溢,其乐融融。2010级景观一班李欣说:“团委老师和班主任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给我们送来了月饼,带来了节日的祝福,并且老师们还跟我们一起做游戏、表演节目,我感觉很开心,很感动。”2011级金融4班的董黄馨说:“我的家在浙江,千里迢迢来到山东农业大学求学。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外过中秋,没有跟父母在一块,真的挺遗憾。不过,能跟同学们在一块欢聚一堂,其乐融融,这种气氛很让我感动,山东的天气比较凉,但老师、同学的关心让我倍感温暖,念家的伤感差不多都被冲没了”。2011级食科2班的班助肖同说:“班里有9个省外的同学,为了塑造温馨的氛围,给他们以家人的关心,我们将10级和11级聚在一起,新老生一起联谊,聊家常,玩游戏,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感受着欢乐和温馨”。
    月到中秋分外圆,饼到馅中更觉甜。品尝着香甜的月饼,畅谈着心里的话语,在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同学们沉浸在节日的快乐中。伴着绵绵的细雨,思念通过小小的电话线传到家中,亲情、师生情、同学情流淌在心间,一切都是那么温馨、美好。
 
文章来源:南校区学管部
文章作者:宋伟 朱晓旭 孙付存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