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9月7日,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师生思想情况调研会在我校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敬和会见参加会议的代表。调研活动由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副处长王莉主持。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医学院、泰山学院、山东服装学院、泰安职业技术学院等驻泰5所高校的宣传部长、学工处长、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本次调研活动是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全省高校师生暑假开学后的思想反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新学期思想政治工作安排而进行的。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师生对当前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看法;师生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师生关心的教育及学校改革发展的问题;“永远跟党走”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情况;学校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安排及新生入学教育情况等。
    山东农大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然、学工处处长吴衍涛、团委副书记岳远彬结合调研提纲,分别汇报了我校师生的思想状况、当前关注的主要热点问题、学校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新生入学教育的工作思路、具体安排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其他4所高校也从不同侧面,汇报了各自学校开展师生思想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
    调研组还分别召开了山东农业大学教师和学生参加的两个座谈会,近距离了解师生的思想状况。我校教师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和学生勤奋好学、朴实明礼的精神风貌得到调研组的好评。
    调研活动结束后,调研组进行了总结,指出驻泰各高校对师生的思想状况了解清楚,所做工作具有针对性,各高校师生的思想状况主流是好的,他们关注国家的发展,关注社会的进步和自身的成长,这为做好我省高校师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特别对我校在师生思想教育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方法得当,措施得力,做实工办实事,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调研组同时希望驻泰各高校进一步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师生思想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宣传部
文章作者:刘群英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