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1月19、20日,学校在南北两个校区分别举办水利土木类、农科类、畜牧兽医类三个专业就业市场,370多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毕业生,提供需求岗位6600多个。招聘会场面火爆,供需两旺,将我校201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月活动推向高潮。

    11月19日,由水土学院承办的水利土木类专业就业市场在北校区制图楼展厅举行,中国水电集团第十三工程局、中国水电基础工程局、济南三箭集团、济南一建、三建集团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活动,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由林学院、植保学院、资环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化学学院联合承办的农科类毕业生就业市场同时在南校区图信楼大厅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20多个省市的12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需求岗位2000多个。11月20日,在南校区图信楼大厅又举办了由动科学院承办的畜牧兽医类专业就业市场,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三仪动物药品有限公司、山东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120余家大中型企业来校招聘,提供技术服务、销售、业务经理等就业岗位2600多个。

    学校对办好专业类就业市场工作十分重视,校党委副书记张敬和、副校长车先礼来到招聘现场深入调研,看望用人单位代表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各承办学院负责人、业务教师深入市场主动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交流,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力争在校企合作、基地建设、成果推广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水利土木类专业市场上,参加招聘会的单位负责人60%以上是学校的校友,既有72级的老校友,也有工作不久但在单位表现优异的年轻校友,张敬和、车先礼高兴地与新老校友一一握手,亲切交谈,感谢他们对学校教学科研、实践实习和招生就业等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他们继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今年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数量明显增多,三个专业市场每场参会单位都在120家以上,单位层次和质量较往年也有大幅提升,我校2012届毕业生社会需求整体向好,就业形势好于往年。但是记者在采访也发现,虽然招聘单位多、提供的岗位多,但仍有不少毕业生选择单位时还在持等待观望态度。一名正在求职的毕业生对记者说:“今年学校市场招聘工作比去年提前了很多,从9月以来每周都有校园招聘专场,最近又连续举办专业类就业市场,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然而面对这么多的单位和需求,我们却很犹豫彷徨,面临着考研、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等众多现实选择,不知道如何更好地把握机会。”

    针对当前的就业情况,车先礼在调研时强调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当前学生工作重中之重的大事,提高招聘单位质量和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是下一步就业工作的重点,各学院、有关部门要着力联系各行业、各地区的龙头知名企业,在继续扩大市场规模的同时,重点在提高招聘单位层次和质量上下功夫、做文章,大力拓展就业空间,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选择。同时,要加强教育指导工作,多措并举,积极作为,切实将教育指导工作落到实处,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主动就业。

    此次三个专业类就业市场受到同学们的高度关注,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气氛十分热烈。各个招聘单位求贤若渴,利用横幅、海报、宣传手册、PPT等多种形式向毕业生介绍企业文化、公司实力和发展前景。毕业生积极主动地介绍自己的学习成绩、兴趣特长和就业要求,并就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工资待遇和今后发展等问题进行现场咨询,不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有些还现场签订了就业协议。前来参加招聘会的除了应届毕业生外,还有不少低年级的学生,提前感受市场气氛,体会就业竞争,了解社会需求,明确学业目标,规划职业生涯。

    各承办学院为办好就业市场做了大量细致的组织工作,精心筹划、精密准备、精细实施,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和广大校友的作用,通过多种途径全方位联系用人单位。各有关部门全力配合,积极做好后勤保障、秩序维护和安全保卫等工作,共同为就业市场的成功举办创造了优良环境。下周周末,学校还将在南北校区举办文法经管类和生物食品化工类专业就业市场。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杨宇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