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毕业生考研已进入到复习冲刺阶段,为保证考研学子们能在最后阶段稳住心态,踏实进步,资环学院推出三项“营养疗法”,竭诚为全体考研学子引路护航。

    第一疗法,补充心理增强剂。学院通过师生座谈会,对考研学子进行针对性心理疏导。同时,我院团委书记刘敏老师定期为08级考研学生召开例会,及时了解学生的考研准备情况和考研动态,进行专业课程的辅导和解惑。另外,学院推出“我与老师面对面”活动,每位考研学子可定期与所选教师进行十五分钟面对面的交流,强化专业知识,了解考研动态,平复心理波动。

    第二疗法,推广阅读温习法。学习最重要的就是有心,针对英语科目的特点,学院推广“阅读单词法”,即把阅读理解分开整理,经济、政治、科技等分门别类,在阅读理解中背单词,学语法。阅读温习法既解决了单词问题,又在背诵小段落的过程中提升英文写作能力,可谓一举多得。同时,学院提倡考研学子建立自己的“备战课本”,养成了阅读英文报刊的习惯,边读边积累,提高英语水平。此外,学院为考研学子开通“取经”通道,通过QQ,飞信等渠道,与06、07届学长学姐交流,探讨学习方法。

    第三疗法,重视细节疗法。细节决定成败,学院全面加强毕业生宿舍文化、安全建设,要求学生优化宿舍环境,规范自身行为,养成良好卫生生活习惯,“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通过培养学生注重细节的意识,使他们生活有规律,学习有动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中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资环学院“重交流,强素质”积极指导大学生考研,通过推出三项“营养疗法”鼓励大学生明确目标,合理定位,坚定方向,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大学生,为学院学风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资环团委
文章作者:刘敏 范坤坤 潘红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