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伴随着“12.4”法制宣传日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文法行学院为增强本次法制宣传的系统性和规模效应,于近期组织法学专业及院法律事务服务中心的同学,进行了以模拟庭审之“透析小悦悦事件”为热点的法制宣传周活动,逐步拉开了以“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制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的序幕。

作为山农大以法律专业为特色的学院,文法始终走在向广大学生弘扬法治精神的最前沿。首先,学院加大对国家基本法律的宣传力度,以大学生法律服务中心为阵地,制作法治宣传展板、海报以及信息导航,发放法制宣传资料,鼓励广大学生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多形式、深层次地开展法治精神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舆论氛围。

其次,法学各班联系自身实际开展法治精神宣传主题教育班会,联系相关法律知识深入学习校规校纪,展开学风建设、和谐校园建设大讨论,同时,学院动员社团、法学班级参与到法制宣传中来,通过举办律师见面会、法制讲座、提供法律咨询、参加现场庭审等一系列活动提升广大学生参与法律宣传的热情和动力,调动广大学生弘扬及传承法治精神的积极性。

再次,学院加强法治教学的实践环节,为提高法学教学质量,使学生切身体会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采取模拟庭审、辩论赛等方式对法律教学中的法律热点、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解读,不仅加深法学专业同学对法治精神的理解,也广泛吸引其他学院同学观摩学习基本法律观念。

文法学院法制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是学院关注社会、聚焦热点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知荣辱、明方向、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的努力成果,有利于促进大学生法治观念的形成以及法律意识的提升,加强学院优良学风、院风的建设以及和谐校园的构建。据悉,学院即将于本周日在学院模拟法庭就“小悦悦”事件进行“开庭”,这也标志着本次法制宣传周进入高潮阶段。

 
文章来源:文法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肖秋生 张夫华 谢数一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