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大力营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敏于创新的优良学风,调动广大同学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近日,由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四届“SDAU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正式启动。    
    外国语学院已成功举办了三届“SDAU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得到了驻泰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大赛在山东农业大学三个校区以及山东科技大学、泰山学院、泰山医学院通过宣传册、展板、海报、横幅、广播、网络等方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学院在大赛的海选阶段就向多所驻泰高校发出了邀请,扩大了大赛规模。大赛刚启动便得到了各赛区同学的热切响应,海选场面异常火爆。同学们纷纷前去咨询报名、一试身手。参赛选手现场朗读指定英语短文,评委们以选手的发音、语速语调等作为参评标准进行严格选拔,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海选中各赛区选手表现出了良好的语言应用能力及较高的英语素质,展示了自我风采。除了海选的方式外,此次大赛还采取学院推荐的方式。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山学院、泰山医学院等学校内部各学院可推荐2~3人直接进入复赛。初赛结束后,进入了紧张的复赛阶段,选手根据“适乎世界之潮流,合乎人群之需要”这一主题进行了2分钟的即兴演讲并接受评委的现场提问。复赛结束后,共有28人进入培训阶段。外国语学院邀请学院资深老师、外教和同学为28名选手进行集中培训,培训阶段分为主题演讲、真我风采和名师讲坛三大步骤。据悉,培训结束后将有12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阶段。
    第四次英语风采大赛的初赛、复赛及培训阶段,使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英语的魅力,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也有所提高。本次大赛不仅为英语爱好者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而且也将加强驻泰高校间的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宋加木 马丽娜 许雪伟
责任编辑:邵化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