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团队成员年级分布怎样”“文字材料充分吗”“阶段性总结有吗”“市场前景了解吗”---近日,园艺学院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项目交流会在综合楼S213举行。

    据悉,园艺学院共有六支队伍约40人晋级校级创业团队,其中不仅有黑色园艺作物的种植与营销推广、非洲菊的组培快速繁殖与保鲜、盆栽植物食用性与观赏性的探索等专业性强的科研类创业项目,而且有蝗虫养殖与微型盆景的搭配培育、养殖新模式的跨专业创业与探索,另有已在农大有一定知名度、收回创业资金的茶学专业类团队,各支队伍可谓有想法、有行动、有亮点。会上,各支队伍代表依次上台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创业特点皆有所侧重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汇报。茗风茶学创业团队从创业前期准备、市场调研、向老师寻求技术指导等方面一一介绍,感慨创业要步步为营,走的扎实才能走得远。专注于蝗虫养殖与微型盆景培育的09级陈敏则从创业之初资金短缺、专业知识匮乏、市场发展导向不明确三方面细细讲述个中辛苦以及获得学校、老师支持后的感激与感谢之情。在代表讲述过程中,董书记从团队人员组成、知识理论准备、资金运转、成果进展等方方面面一一进行细致询问,并针对各团队出现的困难、存在疑问给予中肯的意见、建议。

    听了同学们的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要求同学们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充足准备,充分利用校园网、农大报平台学会宣传自己,让他人知道同学们的努力与付出。会议在老师与同学们的热烈交流中结束。

 
文章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邹磊 高宝祯 陈震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