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近日,机电学院积极开展专业文化节, 努力发展以学院特色为亮点,以社团为基础,以专业为保障,重在引导,学以致用,进一步发挥专业社团引领作用,搞活专业社团。

    机电学院专业文化节由团委和学生会社团管理中心主办,由未来工程师协会及其下设的五个社团组织协办。各个社团以纳新为契机,相互合作交流,共促发展,深入学生调研,倾听学生新生,积极组织各种专业活动,为同学们打造了一场多彩的专业文化节。控制工程师协会以“课本理论与动手实践相结合”为原则,建立“理论学习―科技制作―实践创新―理论学习”的新型大学生自我学习模式;汽车工程师协会对学院汽车爱好者进行现代汽车知识讲解,拓展与汽车相关的专业知识;农机装配工程师协会以农机专业为基础,邀请专业老师举办关于机械装配的讲座等;机电工程师协会联合电气工程师协会及其他协会,积极组织举办了第三届机电模型设计大赛。规范大赛比赛流程,分发大赛所需材料,设立专门的咨询点……..大家都忙的不亦乐乎。各协会通过交流与合作,进一步筹划了即将到来的“机电之光”大学生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为之打下了基础。

    通过各种社团活动,丰富了学院全体同学的课余时间,使同学们以各自的专业为基础,明确了学习目标,进一步培养了创新实践能力,完善了自我。专业文化节使各个专业加强了交流,增强了凝聚力,取得了共同的进步。是机电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磐石工作”之一。

 
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文章作者:刘承磊 张月敬 胡青孝 魏烈明 周继续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