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针对近期在校大学生遭遇骗、抢、偷的频繁发生的现状,文法学院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学生安全工作的任务要求,组织各班召开以“安全常驻心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围绕“全力扫除安全隐患”这一中心展开。根据学院要求,各班负责人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安全责任倡议书”,领悟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的精神,意识到注意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其次,各班级负责人通过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基本的安全知识,结合学院消防演练视频,再现了自救、他救的基本要领,鼓励同学们在安全事故突发时要发扬当代大学生精诚合作的风貌,团结互助,共同战胜困难;此外,各班根据本班具体情况,有的重申了注意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强调平时应多交流,积极解决摩擦,防止同学小矛盾演化为安全大问题现象的发生。还有的班级特别指出,女生外出最好要结伴而行,需特别提高警惕,如有人侵犯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要向路人求救,学会斗智斗勇。最后,各班就此次班会作出总结,重申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形成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卫与他卫的防御能力,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为共同建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而努力。

    “安全问题,情系你我。”文法学院重视学生安全教育,通过召开安全团日活动,重温了安全常识,提高了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安全团日活动的召开也是建设“和谐校园”及落实“对学生负责”的重要体现,是努力建设安全学院、安全校园的重要举措。

 
文章来源:文法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肖秋生 张夫华 赵亚云
责任编辑:于新慧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